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卓东来🕊️

《如昼》先行篇(二)拜师

师徒,xj向,头一次挨打连蹦带跳的小赵


本文倒叙,剧情后续铺开【因部分内容审核不过,记得点下方链接,别忘了,别忘了,别忘了】


一向能言善辩的赵柯卡了壳,不似那晚少年意气般据理力争,更没存了惹火的心思,想拜师,却不知如何言说,明明已经喊了一个月师父了,此时人再问,他更不知该如何讲明。

 

赵柯不说话,张辰便也没再多说,他的目光平淡的落在人身上,裹挟着压迫,就静静看着,直到赵柯终于承受不住这无声的逼仄,主动开了口“师父,我知道错了”

 

头一次真心实意认错,甚至不知道自己认得哪一桩。张成侧了侧目光,视线明显沉了沉“错?什么错”

 

不知道是重新捡回了勇气,还是赵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一搏,他在张辰的视线里抬起了头,话语坚定,完全不见适才怯懦“我为我的逢迎道歉,也因师父的真心愧疚,我赵柯不怯虚假,更不畏真实”

 

张辰目光霎了霎重新打量起面前这个少年,见人目光灼灼,诚恳坚定,连身姿都没有了适才的退缩,坚挺如松。这才是赵柯,张辰心道,是他凭窗眺望一眼就看出人本桀骜的骄狂少年,张辰接着人的话音出声“这些,我不怪你”

 

似乎是看到了赵柯的惊愕,张辰慢条斯理的开了口“没有人能够强求风霜里成长的孤松去掉保护壳,也没有人能一厢情愿的为自己的付出去索要回报,因此,我不怪你”张辰好像很少说这么多话,但是今天他好像又说了很多“人可以不交付真心,但不可以伪装利用,这一点你做的很好,这一个月来,我杯子里没少过水,办公桌上没断过三餐,是你的真诚和敬重,这些我看的出来,所以我也很感谢你的付出”

 

张辰的话灌进耳朵里,明明不清不淡,却足以掀起少年心底的惊涛骇浪,我不怪你,也感谢你。赵柯兀自攥紧了拳头,思考这自己此次前来的目的,他这半生也经历过太多了老师,每个人都对他很好,他也同样,因此他有着十分美好的师生情谊。

 

可张辰不同,那不是一个老师对学生该有态度和情感,赵柯心底触动,头一次真真切切的想喊一声师父,他不知道自己对张辰是不是特别的,可能从一开始这个称呼就支配了他的情感,他不喜欢师父这个词,这个词的分量太重,他不想喊,直到见到张辰,他毫无负担的喊出了“师父”两个字,或许是被程丰语影响多了,他对张辰也有了另一份的期盼。

 

那个午后相见的第一面,似乎就藏了一个少年的鲜有的希冀。

 

“师父”赵柯喊了一声,甚至,红了眼眶。

 

张辰静默的瞧着,许久,开口道“其实你也不必如此,我会好好带你,以你的机敏,你应该清楚”

 

赵柯心底沉了沉,他清楚,张成会是一个好的“师父”。会带他,教他,能帮他长材,也让他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可他现在有了贪念,不想错过那一晚张辰失控下所带给他的安全感和依赖感。所以,他还有了些执念。

 

“我想拜师”赵柯话语坚定“拜您为师”可随即他又带了小心翼翼,一种害怕被拒绝的脆弱,他从不曾外露过这面,可此时却不愿意隐藏“您,您收我吗”

 

“收”张辰一个字斩钉截铁,赵柯面上的表情从害怕一下子变得雀跃“真的吗”

 

“嗯”张辰点了点头,一个多月的相处时间,让他足够了解赵柯的为人,同样的,赵柯也足够了解他。

 

说定的事就是绝无更改,有着足够的真诚和沉稳。

 

“师父”赵柯又喊了一声,像是开心,有些控制不住。张辰不忍心坏了少年的兴致,轻轻嗯了一声,表示答应,随后又道“也别高兴太早,我这里没什么规矩,认定的事,只要彼此都认了,便不图什么形式和虚礼,但认定了便又多了份责任,于你于我,都是”

 

赵柯点了点头,他十分赞同张辰这点,毕竟,再多的形式,也比不过一颗真心交付。赵柯心里的波涛好不容易平稳一点,就听见张辰开口“既然如此,便也趁今天聊一下你这个月的所作所为”

 

赵柯一颗心沉了底,他还挺害怕和张辰交谈,但他没想到,日后让他怕的又远远不止如此。

 

赵柯壮着胆子应了一句好,甚至检讨的话语已经在心底过了几遭,既然认了师父,也就不怕认错,大不了豁出去这脸不要了。

 

可赵柯显然把事情想简单了。

 

就见张辰的手指在桌面扣了扣,语气无波的开口“过来,撑这”

 

赵柯傻了,抬起头不敢置信的看向张辰,似乎是觉得适才自己将话听岔了,张辰好心又重复了一遍“撑着”

 

赵柯脑子像缺了根弦,问了一句“怎么撑”毕竟对于二十年没挨过打的人这句话确实不好理解。可张辰没作解释,只侧了侧头瞧他,平淡的视线落在赵柯眸里,他一瞬间回了神。

 

事实证明有些东西不用教,张辰一个眼神他就能学会。

 

赵柯真是生平第一次有这体验,手撑在桌上就自然看不见张辰的表情,他还真没挨过打,若说见过,也就最近听见半夜里程丰语翻身的时候哭嚎,毕竟自入职以来,程丰语几乎每天带伤,他对程丰语一个大老爷们吭吭唧唧的状态十分不屑,不就挨顿打,至于的不,几尺子跟断了半条命似的。

 

彼时程丰语瞪他,说让他试试,如今也算一语成谶,赵柯安安静静的撑在这,想着怎么解释一下前几天的私自行动。毕竟,那一巴掌,还挺疼的。

 

张辰看见赵柯坦然撑好,倒是有些意外,毕竟赵柯这极尽恭敬之下藏着的是压不住的桀骜,张辰看了两眼,遂也起了身,像赵柯这种顺风顺水过惯了,只见过夸奖不见批评的人来说,身上一堆的臭毛病,他虽早就看不过眼,但也没存了多少整治的念头在,否则再借赵柯两个胆子,他也不敢闹出来前几天那件事来。


剩下的部分点下面👇🏻热度和评论请留在这里

图片放大高清,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别忘了点这里 

不要关注小号❗❗❗不要点赞小号












抓三个小朋友提前解锁“拜师篇”全文共计一万四千字。(四连参与)

昨天抓人没抓住,评论区挑三个热评送剧透


头一次挨打还敢蹦跶的赵柯在往后的日子里挨打时连哼一声都得掂量掂量,小赵表示,人生艰难,活着不易


评论(95)

热度(4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