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卓东来🕊️

【师徒】间(二十)

医院里刚缝了针又打了针的赵柯又被老张按着抽了一顿,赵柯觉得,人生艰难,挂了算了


赵柯抱着胳膊窝在墙角里,他抱腿蹲在床上,刚刚因缝合伤口疼出的泪花含在眼眶里,看不出丝毫往日的张狂和肆意,张成的视线望向墙角,幽深的瞳孔里映出赵柯慌乱又略待着可怜的神色,猛地一缩,话音骤然响起“胆子越来越大了”

 

赵柯抿着嘴,似乎仗着和张成拉开的安全距离小声嘟囔道“哪有胆子,没有胆子”

 

“知道为什么不给你用麻药?”

 

赵柯识趣的点点头,胳膊依旧抱着膝盖不撒“知道”

 

“原因”张成坐在床边侧着身子问他。

 

赵柯踌躇一刻,老老实实回答道“和交警动手”

 

张成蓦地站起身来,赵柯便惊慌的又望墙角里钻了钻,虽然早就挪到极限,但此时他又恨不得把自己镶进墙里。

 

“上次打架,我没打改你”张成不见怒意的话里语调冷沉,在这一方屋室里荡开,却像是一把尖刀,割开赵柯面上外露的恐慌,一字字扎进肉里。赵柯猛地瑟缩一下,像是回忆起过往,连头发丝都挂着拒绝,赵柯一溜话紧着应下,生怕成走到里面拽人“改了,改了,改了”

 

张成说着掏出自己的手机,他视线漫在亮起的屏幕上,嘴里的话却是同赵柯讲的“听说我把你拉黑了?”张成说完抬头,视线淡淡觑向墙角,在看清楚人眼里的迷茫之后,补出下半句话来“这次是真的了”

 

一句话像是巨石头砸落湖底,赵柯蹭的从床上起了身,扑过来就要抢张成的手机,只还不待他过来,张成已经把手机重新装回了兜里。

 

赵柯看着无果,焦急的在床上喊道“师父,这不行,您把我拉回来!!!”

 

张成面无表情的看他,床上站着一米八几的人,张成的视线都得扬着,随后他目光一压,平淡着语调道“下来趴着”

 

赵柯头摇成拨浪鼓“师父打徒弟,老子打儿子,天经地义,您把我拉回来我就趴”

 

张成压根不和人废话,走过前直接一把把人从床上薅了下来,望床边一扔,“我问,你说”

 

赵柯光着脚丫子踩在地板上,一头扎今被子里,就连胳膊上的伤口都被这一番拉扯,拽的生疼,赵柯轻缓了两口气才勉强抬起头来,身子半跪在床边,姿势怎么看怎么危险。

 

“衣服脱了,趴着”

 

这个时候赵柯依旧大着胆子继续胡闹,大有一种死到临头破罐子破摔的既视感,他又站起来转过身,坚定的看着张成道“您把我拉回来,您随便揍”

 

赵柯坚定不移的对接着张成平淡如水的视线,幽深的眸子却像是无底深潭,赵柯的不可动摇投进去,只在片刻,便被淹没。赵柯承认,他从来没有和张成对视的勇气,就好似刚刚打定的主意,只需对方目光一霎,他就再捡不起分毫。

 

赵柯垂了视线,没敢再和张成叫嚣,可他心底依旧难过,像是被张成塞进兜里的手机,沉浸在黑暗之中,拨不开一丝的裂缝。赵柯还是听话的趴了过去,一句话都没再多说。

 

张成随后拿了姜阒寒挂在休息室的听诊器,金属头抵在赵柯身后,道“脱了”

 

赵柯惊异的回了头,嘴里称呼脱口而出“师父!”

 

张成没说话,只侧了目光瞧他,视线依旧平淡,却足以打落赵柯一身的倔强,赵柯万般不愿的又转回了头,狠了狠心,将眼睛一闭,伸过手自己摸索着把衣服褪到了脚边。

 

几乎没有停歇,赵柯的手都还没来得及收回,胶皮的管子已经狠狠咬上了身后的皮肤,尖锐的痛感由身后遍及全身,赵柯咬紧了牙,险些没忍住喊出了声,张成打他并不废话,一下起,另一下便紧贴着甩落,绯红的印子在白皙的皮肤上割开,像是烙印,滚1烫1的1一1下一1下1往1皮1肉1里1灼1烧,床1上1的1单1子1在赵1柯1手1里1全1然1变1成1了1褶1皱,几1乎1每1一1下1甩1落,赵柯都不自觉的往前扑过,赵柯闭着眼睛将牙齿咬紧,生怕一个不慎,承受不住的痛意就从喉咙里炸开,再也抑制不住。

 

赵柯不开口,张成便更不说话,手里的胶管精准将那一寸寸皮肤从白皙染成绯红,然后再慢慢变暗扯出赵柯一身的冷汗,趴在床上的人整个人都在抽搐,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吓的,几乎每一次风声划过,赵柯都是猛的一缩。

 

这时候张成开了口,问道“三年前,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疼急了的赵柯咬牙缓了半天,却依旧话音颤抖,只不过被罚成这样,人依旧大着胆子答非所问。

 

“您先给我拉回…,啊!”

 

狠厉的一胶管甩在臀尖上,赵柯尚未说完的话立马转成哀嚎扬了出去。

 

“三年前,到底瞒了我什么”

 

“您先…,呃,啊!”

 

依旧是一胶管甩落,凌厉的气势落在那深红色的皮肤上,像是要割裂开哪一方皮肉,赵柯连喊句痛,都带着是颤音,床上的赵柯,用手擦了擦一头的冷汗,上衣和着汗水狰狞的贴在他身上,同着不堪忍受的痛意一样,默默忍着。

 

张成看着赵柯身后乍眼的红色,目光烁了烁,下一面胶皮管子直接甩在了人臀腿之间,几乎刹那,一条红色的长痕凸显在赵柯腿上,同时出现的,还有赵柯根本压不住的哀嚎

 

“啊!”

 

“闭嘴”张成压下话来,可赵柯的脾气显然比自己的筋骨更倔

 

“那您给我……,啊!”

 

赵柯的话依旧没说了囫囵,在胶管着肉的清响里,转换成了痛呼,赵柯紧闭的眸子都在颤抖,整个人疼的痉挛,甚至连胳膊上的伤都已感觉不到痛意,可嘴里依旧坚持“您先给我拉回来”

 

又是一下毫不留情的鞭挞,赵柯身后明显红肿的肌肤因为痛意而颤抖,可赵柯话里的坚定却反而又增了几分“您先给我拉回来”

 

赵柯说完张成便打,打完人有瑟缩着继续说。

 

赵柯一句话挨一下,挨完又继续说,直到出口的话语里完全因疼痛转换成呜咽,赵柯依旧还是把那句话说了完整“您,您先给我,呜,拉回来,呃”

 

张成没软下心,狠厉的一下贯着人伤痕最重处甩了下来,撕裂一般的痛意比扎上十针都要来的更加折磨,赵柯一个呜咽滚了过去,刚刚缝合的伤口霎时间又渗出血来,赵柯看了一眼自己胳膊,惨白着一张脸给张成挤出一抹笑来“师父,伤口开了”

 

张成眉头皱了皱,随即视线落在赵柯悲惨又带着笑意的眸子里,倏地一沉。赵柯缩了缩身姿,斜依在床边,两条腿撑着整个身子,又由于身后的痛意明显发颤。张成并未搭理赵柯,只是坐在床边,掏出了手机。

 

赵柯眸子瞬间一亮,就连带着悲惨的笑容也在此时扬出了惊喜,可张成只是拨了个号码,是姜阒寒的。

 

赵柯的眸光一下子又暗了下去,像是星夜没了光亮,只剩下无边的暗淡。

 

这时候的张成看向了赵柯,他几乎平静的问道“你是失望我没拉你回来,还是失望我给姜阒寒打了电话而不是去他办公室找他”

 

赵柯一下子慌了,所有不加掩饰的情绪赤裸裸挂在脸上,连藏都没来得及掩藏。赵柯整个人都摊在床边,嘴角一下子又扬出笑来,他自嘲的看着前方空荡荡的一片,语调清淡“是我班门弄斧了”

 

张成语气不变的接下人口中的话语“坦诚,倔强,欲进先退,哀兵做结,你这一晚上,给我演了出三十六计啊”

 

赵柯闭了嘴,垂着头,再没有出声。

 

张成看向了他,像是太过了解,因此连怒意也无“自己扯开了线,等我去叫人的时候再跑,是吗?”

 

赵柯毫无心里负担的点了点头,一晚上折腾,半点心眼都没逃过了张成那双貌似能洞穿一切的双眸。

 

“你今晚要做……”

 

“怎么了这又”张成的话还没说完,姜阒寒已经推门走了进来。张成看过去,跟人道“伤口扯开了”

 

“天,您是真给人往死里打啊,我爹都没这么狠”姜阒寒说着赶忙往前去查看人的伤口,就听张成又道“他自己扯的”

 

“我的祖宗,这是折腾什么”姜阒寒看着满脸惨色的赵柯,终是没再吓人“还好没开”姜阒寒动了动手,在赵柯胳膊鼓捣半天,才舒下一口气道“好了,别再折腾了,我要回家了,别说你们忙,我已经站了二十四小时没歇了,这屋子又被你折腾成这样,我回家了”

 

“他这伤?”

 

“我给他再擦点药,这两天别当什么飞人,就没事”

 

“嗯”张成淡淡的应了一句,姜阒寒倒也是真心疼赵柯,累的几乎都要站不住了还是仔仔细细给人擦得药,等他忙完,直接将药盒一放跟张成道“我真回家了,我歇不多久,还有好几场手术呢”

 

“您歇着吧”诚恳的语调从赵柯嘴里流出来,难得引的姜阒寒一笑“能从你嘴里听句人话不容易,走了”

 

姜阒寒走了,给人关上了房门。

 

赵柯起身先把衣服穿了,然后重新爬到了床上,他大着胆子爬到张成身边,随后直接躺倒在了张成腿上,他翻了个身,不管身上多疼,都还是把身子对着了天花板。“师父您问吧,装了这么多,我也累”

 

张成垂眸看着躺在他腿上的少年,那人收了一身的戏谑,露出了平静淡然,这才是赵柯,藏在骨子的赵柯。

 

还没等张成说话,赵柯先问道“您从什么时候看出来我不想好好谈话的”张成也不避讳“你挨打前就看出来了”

 

“那您还”还逼我说,后面的话赵柯没说出来,可张成似乎知道他心底所想,平淡的“嗯”了一声。

 

赵柯瞬间懂了,他师父就压根没打算问出来什么,只是单纯的想先揍他一顿。

 

“还是您厉害”赵柯说到

 

“不疼吗?”张成看着赵柯躺的如此平稳,便开口问了一句,赵柯脸色僵了僵,如实道“疼的我腿现在还抖,但我怕您一会儿问出不想听的来,再给我两巴掌,我实在受不住了,就这么疼着也行”赵柯说完,张成的神色果然沉了沉。

 

“三年前我能一眼认出来任青,不是因为我在嫌疑人家门口见过他,是因为他杀人那晚,我就在现场”

 

赵柯说完,又赶紧躺着缩了缩,抬眸将视线正对在张成目光里,道“说好的谈话不动手的啊”

 

张成压了压火,跟人好脾气的道“你继续说”

 

赵柯讲“我当时猜到了下一个受害者可能是谁,我想守株待兔,结果兔待到了,人却没能抓住,我时常想,当时如果我跟局里说了我的猜测,而没有贸然去行动,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可错了就是错了,再多的假设,也弥补不了曾经发生过的万一,这三年我确实累,像是背了债,深夜回想时,总有些喘不过气”

 

张成平静的看着那个少年,听着他道出深埋在心底未曾言说过的秘密,他没有生气,而是抚慰般的选择了聆听。

 

赵柯平静的看着天花板的空白,脱离开一身的戾气,他喜欢头下枕着的温热,那是他午夜梦回,在痛苦煎熬里唯一能抓住的温暖“我不会自暴自弃的,我是赵柯,绝对不会由着自己一蹶不振,我一个人走过了那二十二年,没有什么压的垮我”

 

像是宣誓,说给自己在听“师父,虽然如此,我还是谢谢您五年前的出现,即使习惯了一个人强大,但当可以有一个人依靠时真的很轻松,连挨打都不是沉重,我何其幸运,又怎么舍得现在这一切,我可以犯错,我也会改,我听您的三年后重新再来,再一次以我的能力站在您面前”

 

赵柯说完目光又重新漫上了天花板,他不敢抬头去看张成的视线,可就这么靠着,他又舍不得离开“可是三年太久,我不想等”

 

赵柯这话说完,才听见张成开了口“事情永远没有捷径,人生也不是豪赌,错了一步还有改的机会,可若一路错下去,你知道结局时逆天翻盘,还是满盘皆输?”

 

“我知道,就是没忍住”赵柯嘟囔了一声。张成难得想抬手抽他,可看着赵柯的姿势,也确实无从下手,一巴掌盖在了人脑门上,赵柯便捂着脑袋嚎

 

“和交警打架,你是真的打算留个案底,断了你这一辈子的路是吗”

 

赵柯可怜兮兮做回“不是罚过了吗”

 

“罚你委屈了?”

 

“委屈了,您要打要罚都行,干嘛把我扔姜阒寒手里”

 

张成被人这语气气笑,直言道“那下次我亲自帮你缝”

 

“行”出乎张成意料,赵柯一句话应的干脆,随后又听人嘟囔“师父您针线活不错,上次在您卧室包里翻出来您给师娘绣的鸡,还挺像样的”

 

赵柯说着话,张成的脸色便越来越沉,可某人并没看见,还自顾自补充了一句“我到现在都没想通您绣只鸡做什么,师娘明明是属兔子的啊”

 

……



彩蛋是@阿萧 画的枕在老张腿上的赵柯,可可爱爱!!!!

 

 

评论(108)

热度(6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